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在滁召开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争当全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

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在滁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张祥安讲话 许继伟作说明 王图强汪建中朱诚出席

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现场。记者计成军摄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8月26日,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滁州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审议通过《滁州市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方案》,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争当全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祥安作了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就《滁州市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方案(讨论稿)》的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市领导王图强、汪建中、朱诚、李玉平、李树、金力、秦仲鑫、徐保月、贾海峰、葛建荣、刘士春及其他市委委员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会审议通过了《滁州市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方案》和《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批准李耀才、何希勇、郑光、高亦全、孙枝娟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李中东、李俊、张文金、杨文萍为市委委员。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把这一国家战略贯彻好、实施好。要站位全局,自觉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局中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动发展,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要精准布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准确把握“五共”原则,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动一体化进程中,展现滁州担当、做好滁州事情、作出滁州贡献。要抓好开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在推动一体化进程中开好局、走在前。

张祥安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稳中奋进的势头持续巩固,安定有序的局面持续向好,风清气正的生态持续优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祥安强调,当前,外部形势更加复杂,各项任务更加繁重。全市上下既要看到困难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又要坚定信心决心、善于化危为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年初既定安排,坚持争先进位不动摇、坚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创造性做好下半年工作,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件大事”。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好风险防范化解、紧盯年度任务抓好脱贫攻坚、扭住突出问题抓好污染防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县域经济振兴、实施大江北战略“四个突破年”行动,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突破。要全力稳增长,振兴实体经济、强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深挖市场潜力;要全力抓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要全力促改革,坚持抓小岗促全市,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全力保稳定,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安滁州建设;要全力惠民生,做好稳就业、强保障、优服务、兴文化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张祥安强调,当前,滁州正处于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关口,尤需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定不移优化政治生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倡导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做到讲政治、把牢干事创业方向,做到敢负责、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做到强素质、练就干事创业本领,做到重实绩、树立干事创业导向,做到提效能、锤炼干事创业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斗争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部分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