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主持召开第十次双月企业家座谈会

张祥安在主持第十次双月企业家座谈会时要求

发挥区域优势 增强承接能力 推动滁州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 王太新)8月29日,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第十次双月企业家座谈会,邀请14家企业负责人,围绕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抢抓国家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充分发挥滁州独特的区域优势,抓紧谋划大平台、大空间、大交通,不断增强承接能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不断增强滁州的吸引力,推动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长电科技等14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企业运行情况,汇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就滁州承接产业转移、改善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靖宇说,滁州城市出入口交通拥堵,建议尽快建设城市快速通道,打通“最后十公里”,更好更快与南京形成融合;此外,在引进制造业的同时,还要引进一些设计公司,在山清水秀的地方建设软件园,以吸引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公司入驻,进一步提升滁州软实力。韩上电器属于外向型企业,去年将公司总部从宁波搬迁到滁州基地,实现公司快速发展,但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公司董事长孟宏刚建议市政府引进一些配套企业,完善企业产业链,下决心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长三角企业转移滁州。

张祥安认真听、仔细记,一一回应,与大家深入交流,并要求有关方面对企业家的诉求和具体问题主动对接,尽最大努力妥善解决。

张祥安说,这几年通过全市上上下下,包括本土企业、外来投资商的共同努力,滁州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去年取得了GDP增速在长三角成员城市中排名第一的好成绩。目前,滁州正面临极其难得的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滁州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与长三角中心城市通达极为便捷,为滁州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张祥安介绍,刚刚闭幕的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滁州市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方案》,并就如何推进行动方案进行了部署。我们将加快城市快速通道的建设步伐,认真谋划园区建设,加速实现滁宁无缝对接目标,增强承接产业转移能力,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要素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滁投资兴业。

市领导金力、杨甫祥、姚志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