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企业注销“一网通”平台正式上线

8月30日,安徽省企业注销“一网通”服务平台在安徽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全省企业将逐步告别“注销难”问题。

据了解,平台上线后,企业可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首页的专题套餐模块,登录安徽省企业注销“一网通”服务平台,在线办理企业注销、税务注销、海关注销等业务,并能够及时获知各环节办理的流程、进度和结果,在办理材料、办理时限和办理成本上得到大幅度压减。以企业注销登记为例,平台上线后,依法取消了企业向登记机关备案清算组的程序,改为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免费公示清算组信息,企业注销登记时无需再提交清算组备案的4份材料;将企业通过报纸公告的程序调整为允许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公告,仅此一项,每户企业可以节省费用500元以上。与此同时,企业清税办理速度将明显提升。

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正在蚌埠、芜湖两市开展深化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试点地区将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简易注销适用范围,将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试点地区建立了容错机制,对于被终止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允许其符合条件后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我省将及时总结试点经验,适时在全省复制推广,力争今年年底前,全省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时间压缩一半。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等部门将督促指导各地严格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注销过程中遇到的因股东失联、营业执照遗失等无法办理注销业务的特殊情形和实际困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