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十家皖企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千亿俱乐部”又扩大了!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244家制造业企业入围,173家服务业企业入围。500强企业中不乏皖企身影,安徽海螺集团排名105位,成为入围皖企的“领头羊”。

本届入榜的企业营业收入总额为79.10万亿元,同比增长11.14%。记者从榜单上获悉,中石化时隔三年重回榜首,中石油和国家电网分列第二和第三名。制造业方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依然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制造力”超强企业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服务业方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居于首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次之。

跻身500强,门槛少不了,2019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已经提升至323.25亿元。即便如此,十家安徽企业凭借实力“跨越”门槛。排行最靠前的是“105号选手”安徽海螺集团,铜陵有色排名109位。除了这两家企业,马钢、奇瑞汽车和淮北矿业跻身300强,中科电力、江淮汽车和淮河能源跻身400强,安徽建工和皖北煤电也在500强榜单内。

巧合的是,今年7月,《财富》也发布了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安徽共有9家企业上榜。其中,五家皖企同时入围两个榜单,前四名排行顺序一致。 记者 乐天茵子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十家 中国企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