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大学迎来5800名新生最小年龄不到16岁

入学的新生

8月31日,安徽大学又迎来了一批水灵灵的“小鲜肉”,记者了解到,今年共有5800名新生来到安大就读。其中,年龄最小的还不到16岁。

据统计,安徽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共5800人,其中男生3171人,女生2629人,比例较为均衡。随着近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高校相关专业的招生人数也在逐步增加,据了解,今年安徽大学招生人数最多的三个院分别是互联网学院、商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作为安徽本土的高校领头羊,安徽大学今年依然受到众多安徽学子的青睐,新生中来自安徽本省的共有4059人。来自山东省和浙江省的新生分别为137人和115人,也是新生中占比较多的省份。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前来报到的还有不少小“萌新”,16岁及以下的新生共有41人。

新生与家长在校门口合影

学校迎新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详细精确的数据?其实,安徽大学今年采用了网络迎新系统——安徽大学迎新综合服务平台,新生在进校前就已经通过网络迎新平台和学校互相了解了。

记者通过查看数据得知,安徽大学2019级新生最多的姓氏为:王、张、李。新生中共有20人和安徽大学有着同样的生日:9月16日等等。

“我们的迎新平台从8月20日就已经开放了,学生只要登录系统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导师、辅导员、宿舍安排等等信息,”安徽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的褚蕾蕾老师介绍,以前那种新生必须先到统一地点集中领卡、领钥匙的繁杂步骤被取代,学生和家长不必再拖着行李跑来跑去了,“新生可以直接去到自己宿舍所在园区,在园区的设备上确认自己的信息,就可以领取宿舍钥匙。”

学校迎新

学校迎新

为了让新生一入学就能更好适应校园生活,安徽大学将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常用地点如:食堂、银行等,都在系统地图中标注出来,只需要点击导航,“路痴”也能轻松找到目的地。数学与科学学院的刘雅梅同学告诉记者,今天入学办理手续总共才只用了5分钟不到的时间,非常快速便捷。

据了解,安徽大学未来还会进一步利用智慧化系统来完善学生的日常校园管理,“目前刷脸设备还在试运行阶段,未来应该会实现校园大门、宿舍、教学楼等地的联动,”褚蕾蕾介绍。(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