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安徽黟县等上榜

记者4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当天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北京市怀柔区、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等上榜。

据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依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开展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确定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据了解,此次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有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5团等71个区县和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3月印发的《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域旅游应着力推动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方式向精细高效方式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从企业单打独享向社会共建共享转变,从景区内部管理向全面依法治理转变,从部门行为向政府统筹推进转变,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向综合目的地服务转变。(记者 余俊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