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3人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7人获提名奖(名单)

9月5日上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我省叶连平、朱恒银、张家丰分别当选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类全国道德模范,冯根银等7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至此,我省共有22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本届当选数和历届当选总数均居全国第一。

图片来源:安徽文明网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共设5个类别,经过群众举荐、组织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程序步骤,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全国道德模范,推出一批作出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标杆。今年3月评选活动启动后,我省严格按照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实施办法,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工作,推荐的候选人事迹过硬、影响力大,成为广大群众争相学习的榜样。

全国道德模范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下一步,我省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学习道德模范,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全省人民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生动实践。(记者 柳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