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求职补贴提前发放2020届安徽困难毕业生可领1500元

为了缓解毕业生求职创业的经济压力,近日,省人社厅会同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残联提前开展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和往年相比,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提高,覆盖人群更广。

补贴发放提前5个月

据介绍,为了给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雪中送炭”,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9月上旬启动,10月底前完成,比往届提前5个月。

发放范围由高校应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以及特困人员中的六类困难毕业生,扩大至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应届六类困难毕业生。

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将每人一次性1000元提高至每人一次性1500元,主要用于补助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缓解毕业生求职创业经济压力。

今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将以信息化方式发放。毕业生可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微信小程序、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四个渠道自愿申请,实现“网上一分钟申请、六部门信息一键共享、系统一分钟自动审批和推送结果、申请程序零跑路、纸质材料零提交”,实现“一次不用跑”。对少数信息不准确、网上审核校验不通过的,进行线下人工审核,给毕业生再次申请的机会,让毕业生“最多跑一次”。

各类补贴“提标扩面”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就业创业政策覆盖面提高补贴标准的通知》,除了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提高、覆盖面扩大外,毕业生就业见习、就业困难人员的相关补贴也均有提高。

就业见习对象范围,由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大至16~24岁失业青年。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发放的基本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16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其中就业补助资金给予见习单位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400元。

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发放每人每月100元的职工医疗保险补贴,就业补助资金给予的职工养老保险补贴由每人每月3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350元,其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职工养老保险补贴由每人每月4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450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