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张祥安许继伟分别率队 朱诚参加慰问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吕静远)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和市长许继伟分率两队,来到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滁州中学、滁州五中新校区、滁州市永乐小学等走访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市委副书记朱诚参加慰问。

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生命科学馆、艺术系凤画展厅,张祥安边走边看边听,与教师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肯定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寄语学院要办好职业教育、服务滁州发展。他说,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学院要确立更高发展定位、树立更高发展目标,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办出水平、树立品牌,努力培养出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实用型人才,服务滁州高质量发展。

在滁州中学,张祥安认真听取了教学成果等情况介绍,他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厚植基础,再创辉煌,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中,张祥安还先后走访慰问了“全国优秀教师”陈素霞,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滁州中学退休校长李长定,对他们为滁州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征求做好人才工作等方面意见建议。张祥安强调,实现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也需要大力发展教育、培养更多人才来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扎实做好教育各项工作,为滁州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培育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人才。

当日上午,市长许继伟率队到滁州五中新校区、滁州市永乐小学看望慰问部分优秀教师和教育战线教职员工。

滁州五中新校区位于琅琊新区,与本部实行一体化管理、集团式办学,于本月投入使用。许继伟一行沿途参观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展,对新校区朝气蓬勃的新气象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在全力抓好教育和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实行精细化管理,在打造更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把学校办成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好学校。

滁州市永乐小学按照智慧校园标准建设,许继伟一行来到核心机房,了解其可视化校园管理平台等运行情况,对学校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有效融合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健全体制机制、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许继伟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关心教师发展,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针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部分问题,许继伟强调,要紧抓校园安全不放,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进一步强化校园“三防”建设,确保在年底前实现“三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要注重统筹结合、合理安排布局,采取行之有效的做法切实解决“大班额”问题。要注重补缺补差,既要注重硬件方面建设,也要加强师资力量、教育科研等软件方面提升,促进全市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慰问活动中,许继伟一行还先后看望了柯晓莉、张杰、周玉武、孟雪玲等4名琅琊区和南谯区优秀教师代表,对他们为滁州市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市领导杨甫祥、陆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分别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