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中国轻工产业高端服务产业园正式动工建设

张崇和张祥安启动开工按钮 刘江毅郭永新刘挺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出席开工仪式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9月26日上午,中国轻工产业高端服务产业园在滁正式动工建设,这是继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安徽分院之后,我市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携手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该项目的实施,不仅为滁州及周边地区的食品等轻工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也为全行业的轻工产品向高端化迈进提供有力支撑,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轻工业发展的区域影响力,助推滁州高质量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与市委书记张祥安共同启动项目开工按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领导刘江毅、郭永新,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市领导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徐保月、姚志等出席开工仪式。

中国轻工产业高端服务产业园项目是由中国轻工业质量认证中心、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联合发起并作为投资人,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指导和行业资源支持下,联合轻工相关行业协会、学会、科研院所等共同支持参与,会同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的重要科技服务平台项目,旨在推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轻工产业升级、促进行业科技创新和产业经济发展。

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竣工并投入运营,建设期内将立足于滁州食品及家电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预先开展部分检验检测及科研项目,边建设边运营,为企业提供可靠便捷的质量技术服务,为产品质量和安全监管提供保障和支撑,助推企业质量升级,服务行业与地方产业经济发展。项目主要包括:(1)建设“国家级绿色食品检测中心”,开展绿色食品的检验、检测及认证服务;(2)建设“国家级智能家居检测中心”,开展智能家居的检测、评价及智能家居产品的认证服务;(3)建设轻工科研及中试基地,开展绿色食品、添加剂及加工工艺、日玻、文具、家居等科研开发及产业化推广服务;(4)建设中国轻工业标准研究中心,开展轻工产品团体标准的研究、制修订及国标、行标的制修订,发挥标准的引领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