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京市党政代表团来滁考察

促进宁滁两地深度合作 共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南京市党政代表团来滁考察

张敬华韩立明率队 张祥安许继伟陪同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卢志永摄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10月11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韩立明率南京市党政代表团来滁考察,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进一步深化宁滁合作,共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市领导张祥安、许继伟、金力、杨甫祥、陆峰、姚志;南京市领导罗群、杨学鹏、徐曙海等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张敬华说,南京与滁州是一衣带水的近邻,近年来在产业发展上协同协作,在基础设施上互联互通,在平台利用上共建共享,在环境保护上联防联治,呈现融合共进的良好态势。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南京都市圈建设加快推进,宁滁合作前景更广、后劲更足、空间更大。我们要不断拓展合作广度深度,重点在“一体化”和“示范区”上共同发力,为国家战略实施作出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贡献。

张敬华说,要对照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落实南京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同城化进程、提升一体化水平。一是深化产业协作“一条链”,立足各自功能定位、主导产业和资源优势,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产业分工和生产协作体系。二是完善交通设施“一张网”,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项目,构建互联互通、快捷高效的交通网络体系,提升同城化通达能力。三是突出共治共保“一江水”,健全联防联治工作机制,抓好长江大保护、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四是加快公共服务“一卡通”,加强优质资源跨区域合作,推进一批群众关切的实事项目,让两市群众得到更多便利和实惠。

张敬华说,推进宁滁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功能定位要再明确,主攻方向要再聚焦,体制机制要再优化。顶山—汊河示范区要重点做好产业协作的文章,打造先进制造业转型转移与跨区域发展的功能性合作平台;浦口—南谯示范区要重点做好生态经济的文章,打造长三角省际毗邻地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和苏皖跨界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要完善两市工作对接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特别是要排出一批重点项目和重点事项,用好市场化手段、实行企业化运作,确保示范区建设蹄疾步稳、早见成效。      

市委书记张祥安首先对南京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南京市一直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落实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对宁滁两地来说是共同责任,对滁州而言更是重大机遇。

张祥安表示,要坚决提高“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规划纲要》,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在双方多年务实合作基础上,扬滁所长,主动作为,全力抓好合作事项的落实,努力为推动长三角和南京都市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展现更大作为。要坚决把准“定位”。与南京都市圈其他兄弟城市共同秉持“南京好,我们好;我们好,南京才能更好”的共建共享、共融共赢理念,紧紧围绕“发展腹地、产业配角、生态屏障、合作伙伴”的定位,积极呼应南京江北新区建设,全力实施大江北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宁滁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共筑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努力为推动省际毗邻区域协同发展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更好推动双方发展。要坚决抓好“点位”。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会商机制,细化深化实化工作方案,尽快启动规划、征迁等前期工作,推动两个示范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尽快见到成效、展现示范作用。

市长许继伟和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韩立明和许继伟分别代表两市政府签署了共同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北新区与来安县、浦口区与南谯区分别签署了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共建框架协议。

在滁期间,代表团考察了顶山—汊河、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现场,参观了南京市琅琊路小学苏滁分校。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