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锐意进取 奋力开创新时代滁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张祥安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锐意进取

奋力开创新时代滁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朱诚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10月12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滁州公安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朱诚主持上午的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主持下午的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王跃、高潮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张祥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政治安全维护有力、平安滁州建设有效、围绕大局服务有为、改革创新推进有序、建警治警领导有方,为全市改革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维护安全稳定面临不少新的风险挑战,要树牢底线思维,逐个采取措施,有效防范化解。

张祥安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牢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以最高站位捍卫政治安全,以最实举措维护社会安定,以最硬手段保障人民安宁,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责任。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警务机制改革;突出实战导向,加快推进大数据建设运用;强化为民导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滁州公安工作整体质量和效能。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尽责重实干,实战练兵提素质,全面从严抓队伍,落实政策强保障,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朱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公安机关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协调联动推进落实,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奋力开创我市公安工作新局面。

秦仲鑫指出,全市各级政法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等当前重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攻坚合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县(市、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分局)局长和政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