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教育大会在滁州召开

张祥安在全市教育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朱诚主持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10月30日,全市教育大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大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朱诚主持会议,市领导朱云霞、陆峰、高怀忠等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我们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推动滁州新时代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祥安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苦干、锐意进取,基础教育持续发展、职业教育持续拓展、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开放合作持续深化、师资队伍持续优化、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全市教育事业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教育发展仍不平衡不充分,还不能完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期盼,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全力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张祥安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根本任务,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导向、坚持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价值取向,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祥安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发展、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教育扶贫精准发展,积极支持在滁高校内涵式发展,继续扩大教育开放,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滁州教育整体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祥安指出,要坚定不移做实基础工作,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营造良好教学环境、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净化纯洁教师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张祥安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教育领导体制建设,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力度,凝聚教育事业发展合力,全力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凤阳县、滁州中学以及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