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调研城市供水及抗旱工作

张祥安在调研城市供水及抗旱工作时强调

合力抗大旱 携手克时艰 全力以赴确保群众用水安全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今年以来,滁州遭遇严重旱情。群众饮水安全能否保证?抗旱工程进展如何?11月2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率队深入全椒、滁城调研城市供水及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树牢“抗大旱、促大干、保大局”的意识,把抗旱保水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确保群众用水安全。市领导杨甫祥、李宝君、许光友参加调研。

张祥安一行来到全椒县“引江入滁”工程襄河取水点抗旱工程建设现场,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在确保施工安全的情况下,立足于向前抢工期,做到停人不停机械,节点工程同步施工,尽快抓紧施工,尽量缩短工期,尽早引江入滁。

“水库最深的地方有多少米?”“库存水量还能用多少天?”张祥安在全椒县黄栗树水库取水口、城西水库取水口大坝上,指着库区水位向相关负责人询问。他要求,要在加快解决水源的同时,利用现有设施,采取有效措施,能供则供,保障城乡居民用水。

张祥安强调,旱情仍在持续,我们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加快“引江入滁”应急补水工程建设,各县(市、区)要利用现有水利设施拓宽水源渠道。要保障群众用水,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妥善处理人畜用水、农业灌溉用水和工业用水的关系,让群众饮水不出现任何问题,特别是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调查了解贫困户饮水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贫困户用水有保障。要抓紧水库清淤,抓住难得机遇,结合水利冬修,积极向上争取,倒逼工程建设,尽可能为塘库增加蓄水空间。要携手共克时艰,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履职尽责、协作配合,实现团结一致坚决打赢这场抗旱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