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常委集中调研“西部大工业基地”

市委常委集中调研“西部大工业基地”

凝聚强大合力 建设好大基地 促进全市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

张祥安 许继伟 王图强 朱诚出席推进会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11月14日,市委常委集中调研“西部大工业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集中调研推进会,听取“西部大工业基地”建设情况汇报,谋深谋实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市领导张祥安、许继伟、王图强、朱诚、金力、秦仲鑫、徐保月、贾海峰、葛建荣、杨甫祥、姚志,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和推进会。

调研中,市领导走进定远县、凤阳县、明光市,深入中盐东兴盐化、大庙石英产业园、龙泽源光伏材料、昌荣粉体材料、上海交大—明光凹凸棒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飞洲新材料等生产企业、研究中心,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实地了解大基地建设情况。

推进会上,市发改委、明光市、定远县、凤阳县分别汇报了“西部大工业基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参会市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建设“西部大工业基地”,既符合三县(市)的实际情况,也契合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近四年努力,大基地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三县(市)园区承载条件明显提升,招大引强实现突破,产业发展日趋壮大,为大基地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大基地建设问题仍然不少,突出表现为统筹不够,有领导但缺指导;推进不够,有规划但缺计划;联动不够,有行动但缺互动;紧盯不够,有落实但缺扎实。对于这些问题,必须直面正视,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建设“西部大工业基地”方向正确,必将成为我市东西部之间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大基地建设整体还需突破,必须发力攻坚。总的目标是,围绕现有产业和资源,拓展上下游、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正确处理好生态、生产、生活之间的关系,形成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推动高质量发展;总的路径是,点上突破,面上串联,整体融合;总的方法是,市级统筹抓总、县级主动作为、遵循市场规律、强化项目引领、形成产业支撑。具体要抓好六件事:即规划要再完善,产业要再梳理,资源要再集约,板块要再联通,平台要再优化,领导要再加强。要把“西部大工业基地”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凝聚合力、主动作为,切实把大基地建设好、发展好,更好促进全市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工作推进中,要处理好加快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的关系、育大培强与招大引强的关系,要着重抓招大引强、抓产业升级、抓服务配套、抓营商环境、抓向上争取,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奋力加快“西部大工业基地”建设,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