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调研抗旱工作

张祥安调研抗旱工作

迅速掀起农田水利建设热潮 坚决打好抗旱工作主动仗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12月13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全椒县、南谯区,围绕抗旱工作,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和项目建设现场走访调研,查实情、听民声、解难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李宝君参加调研。

“引江入滁”工程滁州三水厂一级站、二级站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计划25日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等工作。张祥安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察看现场情况、了解取水规模和水质等。他指出,要秉着提前一天是一天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加强力量,加快进度,尽早引江入滁。

位于南谯区施集镇荣誉村的平塘,因年久失修,淤积严重,目前正在进行塘坝清淤作业。实地查看现场后,张祥安指出,由于旱灾,一些水库、塘坝水位降低甚至干枯,客观上为水利兴修和农田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必须要抓住机会、大干快上,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群众饮水特别是山区群众饮水情况如何?张祥安十分牵挂,他先后来到全椒县石沛镇枣岭村、南谯区施集镇明张村,详细了解人饮抗旱供水情况,并在路边停车随机走进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旱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他强调,要把保障人畜饮水摆在首位,保护好、调度好现有水资源,强化应急保障供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当前抗旱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级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思想准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抗旱保水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坚决打好抗旱主动仗。要树牢“抗大旱、促大干、保大局”意识,抢抓有利时机,鼓足干劲、扎实推进,迅速掀起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热潮。要加大宣传力度,实事求是地报道抗旱各项工作,强化正面舆论宣传,切实把各方面的力量动员和组织起来。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注重引入社会力量,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农村水利建设与自身利益的关系,自觉投身冬春水利建设,全面提升水利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层层细化落实责任,全面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抗旱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