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深入天长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张祥安在天长调研时强调

理清思路添举措 招大引强再发力

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12月21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天长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检查指导项目建设、抗旱、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参加调研。

张祥安首先来到金牛湖新区,看项目建设、听情况介绍、问发展现状。他指出,要围绕交通网络、产业布局、公共服务等方面,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全面对接融入到南京和长三角地区。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找准自身定位,发挥独特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实现错位发展。

位于郑集镇境内的川桥水库,今年八九月份抗旱保苗结束后,库容一直低于死库容460万立方米。目前正补水入库,为灌区储备农业生产用水。张祥安察看补水现场,听取天长抗旱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要抢抓有利时机,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抓重点、补短板、促大干,迅速掀起冬春水利建设热潮,提升水利抗旱基础设施保障能力。

在新街镇工业集中区、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滁州高新区标准化厂房项目、长荣光纤项目、安缆股份项目、崇本门和西月城改造现场、翔洛纺织项目等处,张祥安详细问询项目建设进展、企业经营发展情况,鼓励企业把创新发展摆在首要位置,以创新提升竞争力,以核心竞争力抢占更大市场,拓展新的发展空间。要因地制宜保持老街原有肌理,打造特色古街区,做好文化旅游文章。

石梁镇石街社区中心村结合石梁千年古镇历史,以茉莉花为元素,打造“曲韵石街”。天长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为导向,强力推进绿色增效、农产品加工业升级、智慧农业推进等十大工程44个实体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情况后,张祥安指出,要遵循乡村建设规律,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和农民幸福家园。要依托天长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按照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走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之路,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先行一步,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天长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突出招大引强,着力招大商、引强企,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保持发展可持续性。要主动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深入开展精准帮扶,强化土地、用工、融资等要素保障,推动在建项目早日达产见效,培育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