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张祥安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 奋力推动滁州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 实习生赵 璇)1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围绕“四个走在全省前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书写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

会上,市委副书记朱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市领导汪建中、金力、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等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力冲刺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部署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把滁州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张祥安强调,“四个走在全省前列”是滁州站在新的起点上的新任务、新要求。一要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聚力脱贫攻坚保成色,聚力污染防治保绿色,聚力风险防控保底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走在全省前列。二要聚焦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紧盯我市《行动方案》8个方面重点任务、120项具体工作,以抓好顶山—汊河、浦口—南谯两个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和苏滁高新区扩区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全面落实宁滁“1+2”合作框架协议,加快大江北协同发展区和西部大工业基地建设,谋早谋实“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奋力在落实国家战略上走在全省前列。三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积极融入两大都市圈的产业创新布局为主攻方向,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绿色食品等六大主导产业和未来产业,坚定不移大招商,坚定不移促创新,坚定不移优环境,加快培育更多千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奋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走在全省前列。四要聚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持抓小岗促全市,以争创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为引领,突出抓好“一大一小一特色镇”,不断擦亮小岗改革品牌,统筹推进综合医改、“放管服”、人力资源、融资体制、要素周转池等重点领域改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抓好制度贯彻落实,奋力在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全省前列。

张祥安强调,正值岁头年尾,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当前的经济运行调度、项目推进、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社会安全稳定、春节值班值守工作、节日廉洁关等工作,做到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发力,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