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履职尽责 全力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防办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要求,迅速开展防控行动,努力为有效防止全市疫情蔓延作出积极贡献。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市人防办成立以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共同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其他班子成员和科、所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对接。

2月1日,该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听取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疫情防控跟进措施。随后,领导小组办公室又召开工作会议,组织协调落实相关工作任务。

加强舆论引导,营造防控氛围

为引导干部职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市人防办微信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加强防控,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去。第一时间在办公区大门悬挂“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宣传条幅,在办公楼一楼大厅电子屏动态显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在“亭城人防”微信群转发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工作要求,通报周边最新疫情动态信息,传递疫情防控指南和防护知识。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发起“抗击疫情,从我做起”文明倡议。通过人防网站、“亭城人防”微信群、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实时把防控疫情工作动态、工作措施、工作要求传导给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庭亲属。

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行动

市人防办党政领导班子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始终坚守岗位,靠前组织指挥,精心谋划措施,狠抓防控行动落地落实落细。

强化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不动摇,保证政令畅通,疫情防控信息和工作要求及时传导落实。加强人员管控。全办人员结束休假、停止请假,无特殊情况不准外出,保持在滁居家休整,因工作、值班来办均进行测温登记,并全面排查春节放假以来,全办人员外出接触史,登记造册。加强请示报告。全办人员每日报告个人、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统一汇总后,向省人防办报告。强化办公场所管理。对外来人员、车辆一律劝阻,对因工作需要进院、进楼人员实行严格的测温登记。协调物业、门卫进行消毒清杀。强化工作纪律。领导班子带头,党员干部主动跟进,带头落实防控要求,积极传播正能量。加强联防联控。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及其亲属积极配合单位和居住小区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加大保障力度,满足防控需要

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办党组加强指挥调度,统筹人员安排,保障工作谋划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工作信息及时传递、工作要求及时传导、工作措施及时落实。同时,为保障来办工作、值班人员防护需要,还购置了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液、防护镜等用品,并联系环卫车辆进行院区环境清扫。

大事难事看担当。市人防办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继续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完善联防联控措施,夯实群防群治防线,为赢得防控疫情战斗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zhangyk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