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公积金中心:“线下防控,线上服务”齐抓共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公积金网上业务服务,做到疫情防控一丝不苟,公积金线上服务一刻不停。

思想认识到位,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中心党组要求所有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及时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为助力住房民生改善,方便缴存人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把推进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为民服务举措抓紧抓细抓实,明确具体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住房公积金服务两不误、两促进。

疫情防控到位,坚持重摸排、重宣传。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传达疫情防控要求,交流疫情防控知识。对全体人员外出返滁情况、与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等进行摸排。对办公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定时开展消毒杀菌,进入办公场所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服从所在社区管理,如有身体状况异常及时向社区报告。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共建社区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赠送防疫物资,协助开展防控工作,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网上服务到位,不懈怠、不停止。在住房公积金线下窗口服务暂停期间,调整服务方式,完善服务保障措施,围绕“线下不能办线上办、现场不能办居家办、前台不能办后台办”的要求,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懈怠、网上服务不停止。对住房公积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进行再检测、再维护,确保平台24小时不间断运行。完善网上服务功能,做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厅与安徽政务服务平台无缝对接,实现24小时和非工作日可以不间断、不见面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全程网办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同步在“皖事通”开通。通过微信、QQ等工作交流群宣传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种类、办理流程,安排专人为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解疑答惑。安排业务熟悉的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轮流值班,及时通过网上受理、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确保3个工作日内完成网上审批。

截至目前,全市共网上受理住房公积金开户、封存、提取等业务逾千笔,回答各类业务咨询逾千条,60%的单位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了住房公积金业务。  

责任编辑:zhangyk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