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两手抓”方针

坚持“两场硬仗”一起打“两个责任”一起扛“两大胜利”一起夺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保通保畅、学校开学准备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委副书记朱诚,市领导金力、贾海峰、陆峰、李宝君、许光友、姚志出席。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发展态势总体没变,社会局势总体平稳,干群气势总体饱满。要明确指导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两手抓”方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场硬仗”一起打、“两个责任”一起扛、“两大胜利”一起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精准采取措施。对中央和省有关疫情防控禁止性条款、事项要坚决执行,确保令行禁止;对市里研究明确的调整措施,要严格抓好落实;对于上级没有明确、市里没有调整的,要保持既定措施,不犯急躁病、不踩急刹车,不要一刀切、不搞花架子,把握好节奏、保持好平衡,实事求是、有力有序落实好各类管控措施、组织好各类生产活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别研究措施,对生产类、生活类、运输类、公共交通类、房地产类、金融银行类的企业要立足早开工,认真研究、细化方案、精准管控,抓实抓好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要借鉴外地经验,做到提前准备、充分准备、错峰开学,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强调,要抓紧重点工作。当前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抢抓机遇、抢抓项目、抢抓要素保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抓好脱贫攻坚,驻村扶贫工作队要一律到岗履职,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决完成年度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环境治理,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目标,持续保持依法严惩高压态势,确保夺取全面胜利。要抓好文明创建,聚焦聚力、乘势而上,打赢最后一年的总攻决胜仗。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