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致敬!81岁劳模爱心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职责,感谢党和政府,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的家庭渡过了难关。现在国家有困难,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只想为武汉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3月1日一大早,安徽省省级劳模孔祥云将500元现金交给了合肥市庐阳经开区金池社区,请他们转交给上级部门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今年81岁的孔祥云是原合肥铝厂退休工人,是一名拥有40多年党龄的企退老党员,自1959年调入合肥铝厂工作后,先后担任电解工、车间主任等职务。工作中他勤奋务实、恪尽职守,先后创造出多种先进生产工艺和方法,带出了一批徒弟,为国有企业的发展节省了大量的成本。车间在他的带领下,年年获表彰,办公室的大小角落都贴满了各类奖状。1983年,孔祥云获得了市级劳模称号。1984年,他获得了安徽省省级劳模称号。

孔祥云家中并不富裕,爱人无工作,是小集体补保人员,只能购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2012年因患癌症,长期住院,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现在仍需长期服药调理。在关键时刻,金池社区党委主动伸出援手,为其送上了慰问金,同时还为其申报了救助。缓解了其当时的家庭压力。“党的恩情不能忘!”他说,“我年纪大了,没有其他可以帮上忙的,捐出500元钱,希望可以为疫情防控再加一把劲!起初我还怕老伴不答应,说我捐的多,没想到老伴知道后,直接夸我捐的好!还不顾虚弱的身体坚持要和我一起来社区捐款,61年相互扶持还是他最懂我啊!”说完,孔祥云甜蜜地望了望站在身边的老伴。这份爱心,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时的担当与情怀,也彰显了一名劳动模范在抗击疫情面前的无私和奉献!(杨赛君 谭炎哲)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