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失信败德】全椒警方侦破一起涉疫电信诈骗案

滁州网讯(姜海燕 记者李文刚)日前,全椒县公安局侦破一起利用微信朋友圈“卖口罩”诈骗钱财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月20日,该局侦查员在梳理近期涉疫案件中发现嫌疑人汪某涉嫌诈骗。经查,嫌疑人汪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现口罩紧俏,利用其从事微商的便利,在微信上向“下家”客户宣称自己有口罩货源,充当中间商,牟取利润。几天时间,汪某陆续收取全国各地“下家”客户打款60余万元。汪某在扣除差价后,向其“上家”汇款约45万元。然而汪某汇款之后,“下家”客户因为一直没有收到口罩,便纷纷要求退款,并在当地报警。

事发后,汪某没有主动向公安机关说明情况,反而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来弥补亏空。汪某还继续在微信上声称自己有“稳定货源”,收取新的“下家”客户订金和货款,用于清偿之前所欠货款。随着订购口罩新客户的减少和口罩价格上涨,这种“拆东墙补西墙”越来越难以为继,直至案发。截至目前,已有十余人受害,涉及全国五省七市,总计涉案金额70余万元。

近日,嫌疑人汪某被抓捕归案,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汪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侦办和追赃挽损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