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学雷锋:安徽230万志愿者交出战“疫”答卷

人民网合肥3月5日电(陈浩)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全省7.6万个志愿服务组织、230多万名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据安徽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主任杨明世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志愿者主动到战“疫”一线报到,扮演“一线战斗员”“防疫宣传员”“后勤保障员”“心理疏导员”等角色。“正是他们的日夜坚守,才共同筑起防疫抗疫的人民防线。”

据统计,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就有40多万医卫、疾控、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志愿者,主动驻守辖区内跨省界各通道以及高速、国道、省道、县乡道路等交通设卡监测点,入网格、入家庭,风雨无阻,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风险点排查,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据了解,广大志愿者还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战“疫”以来,全省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捐款捐物累计达2.51亿元。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正是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和真实写照。”

杨明世表示,下一步,安徽省将依托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继续招募志愿者,充实社区(村居)疫情防控力量;针对医生护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一线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招募专业人员,向社会提供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对居家隔离人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