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许继伟赴南京市浦口区对接重点合作事项

张祥安许继伟赴南京市浦口区对接重点合作事项时强调

加快推进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以标杆性进度示范化成果迎接长三角峰会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3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率队赴南京市浦口区,同浦口区区委书记祁豫玮、区长曹海连对接重点合作事项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加快推进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争取更多更好的标杆性进度、示范化成果进行考察会谈。市领导金力、许光友参加会议。

在听取双方汇报后,张祥安对浦口区长期以来对滁州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滁州与浦口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在南京及浦口的辐射带动下,近年来滁州经济总量跃居全省第三,进入了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之一,随着滁宁交往活动的日益频繁,滁宁同城化发展指日可待。

张祥安指出,推进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也是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更是我们双方共同的责任。希望双方按照国家规划纲要、滁宁共同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共建框架协议的要求,深入对接,全力推进,重点解决好组织和投资架构设立问题,尽快启动好规划编制和设计工作,加快推进好重点项目特别是首发项目,在合作的起步之年开好局、破好题,以更多更好的标杆性进度、示范化成果迎接即将到来的长三角峰会。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在项目对接和建设上再快一些,在合作成果上更多一些,在双方对接上更紧密一些,努力推动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早见成效、多见成效。

祁豫玮、曹海连表示,滁州党政主要领导率队来浦口主动对接、高位推动,对浦口来说更是一次对标会、学习会、找差会。近年来,滁州响亮提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的目标,通过跨越赶超、争先进位已经进入全省第三行列,这种强烈的发展决心和意识值得我们学习。建设示范区的机遇十分难得,也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抓好起步阶段,抓好年度具体对接要点,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共同努力把示范区打造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样板区。

会前,与会领导一同参观考察了南京国家农创园展示中心。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