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发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通知严禁“掐尖”抢生源

人民网合肥3月17日电(汪瑞华)为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行为,3月16日晚,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招收特长生,高中招生严禁违规争抢生源。

《通知》要求,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面谈、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招收特长生。

同时指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应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不得跨设区市招生。另外,认真排查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社会培训机构等以“国学班”“读经班”“私塾”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行为。

普通高中招生方面,《通知》明确,各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在本市域内明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将批准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分解到直属学校和所辖县(区),指导监督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细化到校。

同时,保持示范高中指标分配政策,继续按照不低于当地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80%的比例切块分解到初中学校,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得单独设置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

明确招生过程中,严禁违规争抢生源、“掐尖”招生、超范围招生、超计划招生和提前招生;同城范围内(指市域内)的普通高中学生严禁借读;从严控制政策加分,6项加分政策与去年保持一致。

针对特殊类型招生,明确了普通高中举办的各类实验班、试点班、国际班、海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等招生政策。

《通知》指出,着力保障特殊群体教育,要求保障能够接受普通教育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随班就读,为重度残疾学生提供规范、有效的送教服务;要求全面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落实随迁子女考试招生政策;要求做好军人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外籍人员子女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就学工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