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今年首次!50余万尾小鱼苗被放入巢湖

3月17日上午,在安徽省巢湖市黄麓镇南侧的巢湖水域,安徽省巢湖管理局渔政管理总站举行今年首次增殖放流活动,共向巢湖投放50余万尾鲢鱼、鳙鱼鱼苗,这也是巢湖自2020年1月1日起实行全面禁捕后的首次增殖放流活动。

为确保增殖放流效果、保证操作的规范性,此次放流活动在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水产专家指导下,对投放鱼种进行评估监测。在放流过程中,还邀请了当地渔民、渔业合作社代表、社会团体等代表参加,以及安徽华荣会计事务所、公证处全程现场公证和巢湖管理局监察室、农林水产处全程监督,最大限度地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对增殖放流的水生生物种类、数量、规格通过发布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

此次放流的鱼种主要是鲢鱼和鳙鱼苗两种,大小尺寸在15厘米至25厘米。记者在现场看到,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实施过程中,所有参与人员佩戴口罩并进行了体温监测和登记。在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后,巢湖渔政管理总站工作人员对鱼苗数量进行过磅称重,并组织人员将称好后的鱼苗放流巢湖。此次增殖放流,是巢湖于今年1月1日实施全面禁止捕捞后开展的第一次增殖放流活动。

巢湖管理局渔政管理总站渔业科科长尹峰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增殖放流活动比去年有所推迟,但该站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所以此项工作并未受到影响。此次向巢湖投放的50余万尾鲢鱼、鳙鱼苗将起到以渔净水、以渔抑藻,改善巢湖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巢湖渔业资源作用。据悉,今年,巢湖管理局渔政管理总站将分18次向巢湖投放鲢鱼、鳙鱼、鲢鳙夏花等鱼种共计3600余万尾。(杨赛君 马丰成)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