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张祥安主持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推荐上报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安徽省先进党组织、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天长市、南谯区、琅琊区街道党工委设置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滁州市承办工作实施方案》《滁州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认真履行职责,有力保障了全市政治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政法工作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部署,大力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提高各类风险防控能力,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一十百千万”行动“滁州版”为抓手,坚决夺取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要创新完善社会治理,通过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要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全面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滁州对外美誉度、城市影响力的不断增强离不开宣传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要认真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内外宣传,加强舆情引导,繁荣文化文艺,建强人才队伍,办好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市统战工作在深入性、规范化、上水平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要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落实参政党建设要求,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民族宗教、对台侨务、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等工作,把各方面力量更好团结起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合力。

会议强调,近年来小岗干部学院建设取得了明显进步,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要高度重视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建设发展,立足“改革”特色资源,打好“小岗牌”,拓宽发展视野,推动“培训+文旅”产业发展。要加强领导,理顺体制,不断加强和完善人员编制、内设机构、班子配备、师资力量等方面工作。要提高办学水平,挖掘小岗特色,聚焦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结合发展现代农业、高科技农业,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和场景,重点开展县乡村干部培训。要打造精品课程,加强与中央、省级党校合作办学,密切与国家、省有关部门合作,提高办学针对性,增强办学吸引力。要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配套和服务水平,多渠道筹集资金,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将“一中心两基地”的特色打造出来、小岗干部学院的品牌树立起来。

会议指出,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我市首次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省群众性运动会。要把举办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作为承办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大练兵,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筹备,把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节俭、文明的群众体育盛会。要以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为契机,不断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全民健身运动水平,加快推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责任,抓好《滁州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把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纳入党委(党组)工作总体格局,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引导我市青年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