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张祥安作出批示 朱诚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3月27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祥安批示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祥安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统战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建设新机构新格局,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冲刺总量全省第三目标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祥安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实效,统筹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等领域统战工作,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朱诚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加强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独特优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服务重大战略实施中担当作为。要聚焦守住底线,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聚焦团结联合,创新方式方法,做好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海外等统战工作,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要聚焦提质增效,在完善工作领导机制、深化系统机构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健全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对今年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