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奋战三个月实现双过半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张祥安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战三个月实现双过半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奋战三个月,实现“双过半”,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朱诚,市领导李玉平、金力、杨甫祥、徐保月、贾海峰、葛建荣、刘士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近期相关讲话和批示精神,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全面胜利。

张祥安强调,经过全市上下前一阶段的艰苦奋战,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强化工作举措,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到境外人员管控到位、健康随访监测到位、重点场所防控到位、医疗服务保障到位、督查督导跟进到位,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张祥安强调,虽然疫情对我市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冲击,但我市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要危中见机、危中寻机,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把握新的发展“窗口期”。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标准不降、目标不改,奋战三个月,实现“双过半”。要聚焦“六稳”工作,突出“四重一小”,抓好“双招双引”,推进项目建设,紧盯指标抓好调度。要突出重点、强化统筹,抓紧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张祥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要坚决抓好整改,把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类问题整改。要坚决抓牢重点,坚决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防范返贫致贫上下功夫。要坚决抓实责任,认真落实市县抓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机制,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张祥安强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从制度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聚焦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常态长效,树立鲜明导向,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