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陈月婷:“要对家乡和武汉人民说声感谢”

 

医疗队员们在回滁大巴车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滁州网讯 “在武汉的40多天里,我们哭过、笑过。哭,不是因为我们恋家、恐惧,而是因为我们看到了武汉人民眼中的恐慌与不安;笑,不是因为任务结束可以回家了,而是因为我们看到了武汉患者康复后发自内心的喜悦。” 首批返滁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护师陈月婷回忆起武汉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陈月婷说,此行要对家乡人民说一声感谢!队员们身在武汉并不是独自战斗,时刻能够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关注和关爱,家乡人民是最强有力的后盾。还要对武汉人民说一声感谢!虽说离乡在外,但武汉给予了大家最好的食宿、机动保障,还有很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对我们嘘寒问暖、与我们并肩奋战。”

在武汉的日日夜夜,队员们经历着巨大考验。“大家恪尽职守、勇担职责,在抗疫一线争当‘最美逆行者’,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用真心、爱心对待每一位病人。队员们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受到了患者的好评和认可。”陈月婷表示,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后,将不忘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记者张 然 郭 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