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王君:“强大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滁州网讯 当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君走下大巴车时,在欢迎的人群中冲在最前面是她的两个女儿。用王君自己的话来说,在武汉的这四十多天里,她最牵挂的是家里的两个孩子。

2月15日,王君随我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采访时,王君表示“虽然去武汉之前已经做了防护方面的培训,可是进入方舱后,心里依然会很紧张。但是看到患者心理和身体上承受的痛苦,我要克服紧张心理,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摆脱病毒的折磨。”

在武汉的这些日子里,王君心里最牵挂的是家里的两个孩子。随医疗援助队出发那天早上,两个孩子还在熟睡中,连个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就匆匆登上了出征的大巴。“打电话回家时,孩子常问,‘妈妈你怎么上班还没回家?’我就安慰她,‘妈妈正在打怪兽呢!怪兽打完了就可以回家了!’孩子就说,‘妈妈加油!早点把怪兽打完,早点回家陪我。’”

面对鲜花和荣誉,王君在镜头前显得有些腼腆,“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也是必须做的事情。当国家和人民有难的时候,我们必须挺身而出,这是我们肩上承担的责任。我只是数万支援湖北医疗大军中的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因为有强大祖国作为后盾,所以能快速控制疫情,相信不久我们一定能彻底战胜它。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记者郭军 张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