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铁骑”开道,为抗疫英雄引路

滁州网讯 昨天上午,14名滁州支援湖北抗疫英雄胜利凯旋,滁州人民用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15辆警用摩托车组成的“铁骑护卫队”,为首批返回医护人员开道引路。在这群威严的“铁骑”之中,有一位特殊的成员,他就是市交巡警支队一大队的杨鹏程,他既是一名警务人员,同时也是一名支援湖北抗疫医务人员的家属。

杨鹏程的妻子是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徐文静。1月27日,他的妻子随滁州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我的爱人在前线支援武汉,我深知前线医护人员的艰辛。能够护卫他们安全回家,我觉得十分光荣,一定要圆满完成这次任务。”杨鹏程告诉记者,为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英雄回家,他和战友们就早早来到高速公路出口,把每个环节又一遍遍地演练,争取做到完美无缺。

随着载有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回人员的大巴稳稳停在政务中心南广场上,杨鹏程和战友们圆满完成了首次任务。此时,在杨鹏程的心底还有一个小小的愿望,“爱人出发前和我约定,我在家守护滁州人民,她去武汉守护武汉人民。如今抗疫英雄们陆续返滁,我期待着爱人回家的那一天。到时,我将驾驶‘铁骑’,继续在前为她和她的抗疫战友们引路。”

(记者郭 军 张 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