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来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三场仗”

1585877336(1)

今年以来,安徽省来安县时刻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始终坚持“不能乱、保定力、再推深”的工作思路,聚焦重点群体,强化责任意识,上阵不怯阵、力战不懈怠,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打好剩余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仗”。对照标准坚决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对剩余的300户681人未脱贫人口进行分析研判、分类施策,找出未脱贫户存在的短板与差距,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对照脱贫标准补齐短板弱项,确保6月底所有未脱贫户达到脱贫标准,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减贫任务。

二是打好脱贫监测户防范“返贫仗”。对全县142户261人脱贫监测户集中精力进行专攻,进行跟踪监测,摸清风险点,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有针对性的帮扶,提高脱贫监测户的收入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消除风险点,防止再度陷入贫困,在落实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安排各类帮扶措施等方面予以优先和倾斜。

三是打好困难群体边缘户防范“致贫仗”。该县对234户585人边缘户建立联系人制度,组织乡村基层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动员基层党员和能人大户作为边缘户的联系人,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了解生产生活现状、致贫风险和发展需求。根据致贫风险,优先落实普惠制的产业就业、社保兜底等政策,对遭受特别重大困难等造成重大刚性支出的家庭,加大临时性救助力度。

(赵越 朱广聪 陈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