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发布校外培训机构开学指南

线下培训机构何时恢复?未完成的课程是否可退费?4月2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安徽省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二)》,其中提出,可引导教职员工和学生安全有序分批返校;待恢复线下培训时间确定后,须错峰、分批开展培训。对于未完成的培训课程,有关退费事宜须严格按双方合同约定以及法律规定执行。

【恢复线下培训前】

引导教职员工和学生安全有序分批返校

日前,我省初三、高三年级的返校时间已确定,不少家长也格外关注校外培训机构的恢复时间。

“恢复线下培训前,须制定恢复线下培训工作方案。”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已取得办学许可证并依法进行登记、具备办学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精准制定教职员工及学生恢复线下培训工作方案。分支机构或培训点需制定独立的恢复线下培训工作方案。

在结合实际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之外,还要建立并完善新冠肺炎疫情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晚、课前)检制度、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等制度,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同时,每天排查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动向,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档案,做好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全覆盖监测工作,做到一人一表、不漏一人、动态管理。根据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安排,通知在外地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安全有序返回办学场所所在地。

【办学场所】

同一教学时段内生均教学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

恢复线下培训后,如何保证办学场所的安全?

省教育厅要求,各培训机构须严格落实“同一教学时段内生均教学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规定,确保不拥挤、易疏散。根据学生数,合理设置入校通道和体温检测方式,保证学生能有序、分散进入办学场所。

同时,落实办学场所封闭式管理,做好进出通道的管控,恢复线下培训前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进入办学场所。

在培训计划上,也要根据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不得违规开展校外线上培训。向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长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取得对暂停线下培训活动的理解、配合与支持,并妥善处理好调课等相关事宜,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以及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

【恢复线下培训后】

未完成的培训课程可按合同以及相关法律办理退费

恢复线下培训后,各培训机构须实施错时、错峰培训。“加强出入管理,学生分班分批到校、离校,切实防止机构门口交通拥挤及学生和家长大量聚集。”省教育厅表示,须合理安排学生课间分区域分散活动,减少交叉接触。同时,引导家长在培训机构门外合适地点接送学生,家长之间保持一定距离,不聚集、不交谈,即送(接)即走,一律不进入办学场所。

在教学内容上,不得“超纲教学”、“提前教学”,不得组织开展任何形式的考试、评比、比赛、展示等活动,不组织、不参加任何形式的交流研讨调研活动,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不组织集中备课。

未完成的课程是否可以退费?针对家长关注的问题,省教育厅表示,培训机构须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的规定,对于培训对象未完成的培训课程,有关退费事宜严格按双方合同约定以及相关法律规定办理。(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