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引用新技术防治滁城法梧飘絮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每年春夏之交,滁城老城区的法梧飞絮问题凸显,不仅影响了居民出行,而且也对城市环境卫生造成了污染。记者从滁州市园林景观管理中心了解到,这个困扰着滁城市民几十年的问题正在得到解决。该中心从去年开始引进外地新技术对法梧飘絮难题进行治理,已经取得了初步效果。近日,专业人员再次深入滁城,继续对法梧进行治理,预计两到三年内可实现法梧飞絮减少5至7成的目标。

据专家介绍,法梧的学名叫悬铃木,每年4至6月会产生大量果毛,风一吹,毛絮就会飘落而下。此次治理,和上次一样,使用的是一种生物药剂,名叫悬铃散,是一种花芽抑制剂,无毒无害,可抑制悬铃木花芽分化,进而在不影响悬铃木正常生长的情况下,减少其果球数量以及大小。每年春季悬铃木萌芽花序刚露出而幼叶未露出时开始喷洒,正常情况下,施药一年后,可减少悬铃木30%至50%果球数量,连续施药三年以上,可减少50%至70%果球数量。

滁州市园林景观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滁城的法梧集中于老城区,多栽植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已有三四十年的历史,大的法梧干径超一米、高度达20多米。此次防治路段为:丰乐大道、南谯北路、明光路、天长路、建设路、环城路、来安路等9条道路的法梧,大约2000株左右。经前期调查发现,喷药和未喷药样株的果球大小存在显著差异,游标卡尺测量发现治理第一年喷药和未喷药样株的果球体积降低30%左右,治理效果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