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三问”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4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问”(年初问安排、年中问进度、年底问结果)工作部署会议,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度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开展监督评议实施方案》(简称《“三问”工作方案》),征求“三问”工作意见建议,并部署该项工作。

年初问安排、年中问进度、年底问结果“三问”工作,是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坚定支持下,市人大常委会在全省首创的一种监督方式,成效斐然。去年12月21日在合肥举行的全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滁州人大服务大局,实施有效的监督,建立年初、年中、年底的‘三问’监督模式,切实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根据《“三问”工作方案》,本次工作监督评议对象涵盖了除市政府办公室之外的所有33个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将着重就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情况,以及对人大决议决定落实情况、人大议案建议办理情况、配合人大工作和参加人大活动情况等,进行工作监督并作出结果评定。

会议通过并确定了本次工作监督评议的对象、流程、内容及结果评定办法;工作监督结果将由市人大常委会向市委报告,向市人民政府通报;工作监督评分结果将在媒体上公布。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提高,精心组织好此次工作监督评议;推进要更规范,严格依法依规按照方案实施;工作要再细致,务必评出真实公正结果,充分体现监督评议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中林作工作部署;党组成员、秘书长罗信翔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九个工作监督评议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