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滁州样板

张祥安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市级总河长、市级林长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滁州样板

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市级总河长、市级林长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把生态保护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滁州样板。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朱诚,市领导金力、陆峰、李宝君、许光友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环保、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张祥安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绿色发展行动,环境质量明显改观,重点工作有力推进,问题整改扎实有效,治理体系日趋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并着力健全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保体系,不断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祥安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强化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滁州样板的行动自觉。要着力抓整改,全面推进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长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任务,统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等问题整改,加快解决环境突出问题。要着力抓攻坚,向周边先进地区学习借鉴经验,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彻底消灭城市黑臭水体,打好污染防治年度战役。要着力抓深化,强化水资源保护,强化水污染防治,强化水生态修复,强化河(湖)长责任落实,推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着力抓示范,在制度创新上先行,在提质增效上先行,在协同创新上先行,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非林地造林林木所有权(经营权)发证工作,抢抓稳投资机遇,加快林业项目编报,确保创成国家森林城市。要着力抓创建,狠抓创建重点任务落实,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提升环境保护治理水平。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要未雨绸缪、提早准备,既要预防洪涝灾害,又要立足抗大旱、抗久旱,坚持蓄水、提水、节水并用,最大限度减少旱情对生产生活用水的影响。

张祥安强调,打造青山绿水美好家园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必须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奉献,勇担责任,齐抓共管,强化狠抓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落实的责任自觉。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责任、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建立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和问题线索查办力度。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简单粗暴、一关了之、一罚了之等行为。在媒体上公开通报整改进度和结果,努力以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的新成效,扮靓全面小康的底色成色。

许继伟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聚力打好各类问题整改歼灭战摆在首要位置,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销号清零。要注重建章立制,在大气治理、秸秆禁烧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整改常态化。要创新放大亮点,聚焦林业产权,重点做好非林地造林林木所有权(经营权)发证工作,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进一步严格考评奖惩,不能只奖不罚,必须有奖有罚、督查到位、兑现到位,为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作出滁州贡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