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许继伟在来安县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4月9日,市长许继伟深入来安县调研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

半塔镇邢港村产业扶贫项目主要生产脱水蔬菜以及对应粉料,进车间、问经营、话扶贫,得知项目有效带动农户收益分红、就近就业,许继伟十分高兴。他鼓励企业深耕做细蔬菜加工产业,吸纳更多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实现稳定增收。在贫困户孟凡付、单成喜家中,许继伟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为他们脱贫支招。他指出,要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增收致富计划,让困难群众精准脱贫。要加强技术指导等,提高贫困户特色种养技术水平,解决他们发展特色产业后顾之忧。

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施官镇龙山村,自2018年起,以政府引导、群众参与、整体规划、分类实施为原则,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后,许继伟指出,要立足实际、找准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发展路径,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各地各级要狠抓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既重视解决共性问题,也重视解决个性问题,深入改、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高质量完成各类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围绕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三类群体,摸清底数、精准施策,着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务工就业、农畜产品销售、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困难问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冲刺3个月、实现全整改,奋战3季度、夺取全胜利,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战三个月,实现“双过半”,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