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许继伟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4月10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长许继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副市长陆峰、李宝君、许光友、姚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在滁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国、全省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会议指出,思想再重视,要体现在成效上。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隐患再排查,要体现在整改上。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进行拉网式、立体式、全覆盖排查,定人、定责、定时解决。特别是省安委办2019年考核反馈的问题和省挂牌督办涉及我市的3处重大火灾隐患,要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要求,逐个对账清零,确保按时限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监管再加强,要体现在从严上。要按照这次全国、全省会议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安生生产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整顿安全生产秩序、改善安全生产条件、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要求和“五个一批”执法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战三个月,实现“双过半”的重要时期,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十分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将责任的再落实体现在担当上。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更高站位、更优作风、更实举措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