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滁召开

张祥安在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三严三实”作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许继伟主持 王图强 朱诚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4月14日,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朱诚,市领导李玉平、金力、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葛建荣、万瑞健、张祖武等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今年是十分特殊的一年,也是极其重要的一年,一系列硬仗要打、一张张考卷要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等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在这个关键时期,市委按照省委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部署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各地各级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祥安强调,这次警示教育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赵正永、张坚和盛必龙、刘荣祥等案为镜鉴,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突出以上率下、以下看上,突出分类施教、精准施策,突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张祥安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要任务体现在“四项内容”和“十条举措”,即“四联四增”和“十查十做”,重点要做到“五个深查细找”。一是要深查细找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查细找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真抓实干。三是要深查细找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履职尽责。四是要深查细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三严三实”。五是要深查细找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清正廉洁。

张祥安强调,各地各级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扛起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深化警示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坚决扛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分类施教,抓好建章立制,以“三严三实”作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担当作为,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许继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迅速动员部署,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要聚焦以案促改,以赵正永、张坚和盛必龙、刘荣祥等案为镜鉴,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认真落实“十查十做”举措,联系滁州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五个深查细找”,抓实抓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项任务。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把警示教育中发现的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一并整改,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为实现主要指标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通报全市“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安排。各县(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