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春耕生产和小麦赤霉病防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张祥安作批示 许继伟讲话 朱诚现场观摩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4月15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春耕生产和小麦赤霉病防治现场推进会在明光召开,传达市委书记张祥安批示精神,学习明光先进经验,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委副书记朱诚,副市长李宝君等出席会议或参加观摩。

张祥安在批示中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硬任务。明光市对此认识到位、方法精准、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明光的一系列经验做法可复制、可推广,其核心是把群众动员组织起来参与到村居环境整治中,有效解决了长效机制的建立,值得各县(市、区)认真学习。希望全市各地把精神贯彻好,真正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许继伟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要围绕省工作要点,对标对表,压茬推进,确保年度考核进入全省前列。要突出宜居宜业,在人居环境、村容村貌改善上出硬招,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庄清洁行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行动、村庄规划建设提升行动。

许继伟强调,粮食安全意义重大,当前关键在于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要精准防治,抓住“窗口期”,“主动出击、见花打药”,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抢在赤霉病露头之前,防病于未然;要统防统治,做到组织发动、技术方案、药剂供应、防治时间、施药作业“五统一”,提高病虫害防治效果;要防治保障,加强监测预警、气象预报、物资储备、资金保障等,坚决打赢赤霉病防控硬仗,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统筹抓好水稻生产,推进家禽产业发展,加快恢复生猪生产。

许继伟强调,要聚焦污染防治,在分类施策、综合治理上出狠招,加强秸秆禁烧、污水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要围绕脱贫攻坚,在真脱贫、脱真贫上出实招,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推进专项行动,提升脱贫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明光市、来安县、定远县、凤阳县分别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