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市会商重点合作事项

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加快宁滁一体化发展

市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市会商重点合作事项

张敬华韩立明张祥安许继伟出席座谈会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4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市会商重点合作事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宁滁一体化发展。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南京市领导罗群、杨学鹏、徐曙海、邢正军;市领导金力、杨甫祥、许光友,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出席座谈会。

张敬华对代表团来宁表示欢迎,对滁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争先进位表示祝贺。他说,加强宁滁合作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任务,近年来两市合作步伐明显加快。去年10月,两市落实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签署3个合作协议,标志着宁滁合作进入新阶段。宁滁两市要扛起政治担当,在落实国家战略、共同应对挑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方面探索创新、积极作为,实现“1+1>2”综合效应,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是区域协作的重要原则和持久动力,两市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找准最佳结合点和协同发力点。要共同推动《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编制报审,研究谋划“十四五”宁滁合作,为双方长远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稳增长工作,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达产;共同推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确保早见成效;共同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按照轻重缓急有序实施,努力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共同抓好沿江生态保护,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落到实处。

张祥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南京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滁州始终把加快与南京的同城化作为重大战略方向,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南京江北新区建设等战略机遇,深化南京都市圈合作,谋划实施大江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取得了一批融入融合的发展成果。在南京等先发地区的辐射带动下,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长足进步,去年GDP和财政收入总量跃居安徽省第3位,提前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经济总量冲刺全省第三”的奋斗目标,更加坚定了我们深化宁滁一体化发展的信心决心。去年双方签署“1+2”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宁滁两地加强对接、密切合作,开展了大量工作,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张祥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第一年。落实一体化战略是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在两省高度重视的新期待中,坚定不移加快一体化发展、加强区域合作,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部署和中央有关“六稳”、“六保”部署的新成效来推动新发展。加快宁滁一体化是重大机遇,我们必须在两市高位对接的新成果中,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在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前达成更多合作事项,并争取纳入峰会讨论议题,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支持,打造新标杆、形成新示范。推进示范区建设是共同责任,我们必须在双方高效推进的新基础上,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围绕相关规划编制绘好“一张图”,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织好“一张网”,围绕产业错位发展建好“一条链”,围绕工作机制畅通下好“一盘棋”,推动宁滁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果、成为跨省合作示范,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韩立明在讲话中指出,希望进一步深化宁滁两市合作交流,加强对两市关心的重大规划、战略问题、重点项目的研究论证,共同协商解决双方合作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以两个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突破口,在产业协作“一条链”、交通设施“一张网”、共治共保“一江水”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扎实做好对接合作的各项工作,加快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发展之路。

许继伟介绍了滁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我们将紧紧围绕当好南京发展腹地、产业配角、生态屏障、合作伙伴这一定位,进一步对接南京、融入南京、配套南京、服务南京,协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共同努力把宁滁跨界一体化示范区打造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样板区,以标杆性进度、示范化成果迎接长三角峰会。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分别介绍推进宁滁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