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村播直播平台为农产品销售“插上翅膀”

农民当“网红” 直播“带货”忙

凤阳村播直播平台为农产品销售“插上翅膀”

滁州网讯 “这是我家的草鸡蛋,货真价实,请大家放心,没有假。”面对镜头,凤阳县板桥镇安乐村的贫困户显得有些紧张和局促。过去,要挎着篮子赶到十里路以外的集市上去卖鸡蛋,路远人累有时还卖不上好价钱,通过网络直播,200多个鸡蛋被直接刷单,钱款当面结清。目前,该县扶贫办组织开展的爱心扶贫鸡蛋线上线下销售活动,已累计销售鸡蛋15万枚,销售收入近18万元,一千多名贫困户直接受益。

手机变成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农民变身新网红,4月1日,由凤阳县人民政府牵头,县商务、融媒体中心等多家部门合作,吸纳当地网红、家庭农场主、种养殖大户、合作社以及乡镇和部门负责人组成村播团队,利用抖音、淘宝等多个直播平台,走村入户到田头进行直播带货,一部小小的手机成为农民手中的新农具,农民从幕后走到镜头前,摇身变为“网红”,拍上一段自家的农产品视频,直接推送到消费者面前,通过这种方式减少中间流通环节,可以为农户带来更高收益,消费者也能买到实惠、品质好的农产品,达到了农户和消费者的双赢。

直播镜头前,家庭农场主武中菊正有条不紊地“自卖自夸”自家的农产品。去年,武中菊家里的10万斤黄金蜜梨滞销,正是通过网络直播让她“转败为胜”,获利5万多元。今年,她把自家的瓜蒌子、蜜梨膏、散养土鸡和鸡蛋一股脑搬上了直播平台,秒杀、特价、红包雨互动,粉丝累计超过8000人,每天最少也能销售十几单。

截至4月10日,凤阳县村播直播平台关注人数已经超过70万人,并且还在以每天8万人的关注量增长,代言农产品近百种,受益农户300多户,收入突破40万元,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韩延龙 程毅韬)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