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张祥安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落细落实攻坚举措 确保夺取脱贫攻坚“大考”全胜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4月24日,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委副书记朱诚,市领导李玉平、金力、葛建荣、万瑞健、李宝君等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今年是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决胜之年。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密集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号令,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兑现庄严承诺的坚强意志和必胜信心,也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还存在薄弱环节和工作不足”“脱贫攻坚还有不少硬仗要打”等重要论述,进一步认清决战决胜、圆满收官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定信心和决心,增强责任担当,坚决在收官之年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夺取脱贫攻坚“大考”全胜,交出一份让党中央及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真改实改,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反馈问题整改。逐项对标、认真整改,全面对照“354+N”基本要求,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聚焦问题、举一反三,找准病灶、深挖根源、梳理归类,着力推动各类问题应改尽改、全面整改。细化举措、精准整改,进一步分解细化整改措施,明确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项清单”,实施台账管理,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实到岗、责任到人,每项措施都可操作、可执行。要统筹兼顾、全面整改,建立整改分类推进机制,以推深做实“抗补促”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考核反馈问题、省督查检查考核指出问题、市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一体部署、一体整改、一体解决,扎紧制度“篱笆”,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不反弹。要强化监督、从严整改,全过程跟踪整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

张祥安强调,要打好“夏季攻势”,以更高标准、更快节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在抓重点上狠下功夫,全面落实教育保障,全面落实医疗保障,全面落实住房安全,全面落实饮水安全。在稳脱贫上狠下功夫,扎实做好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普查准备,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确保扶贫工作经得起全面普查、经得起历史检验。在提质量上狠下功夫,持续克服疫情影响,抓好生产发展,统筹“双非”均衡发展。要保持攻坚态势,以更实作风、更严要求落细落实攻坚举措。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扛起来,认真落实市县抓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机制,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夯实部门责任、抓紧抓实末梢责任。加强警示教育,把作风严起来,扎实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活动,持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杜绝数字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保证脱贫攻坚成色。加强干部管理,把能力提起来,及时补齐配强驻村工作队,强化扶贫干部业务培训,注重在脱贫一线选拔使用干部,充分激发各级扶贫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强氛围营造,把劲头鼓起来,做好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和舆情应对,深入宣传各地开展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营造决战决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