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视频 > 乐活滁州 > 正文

告别柳絮飞舞“美丽烦恼” 苏州启用“打针防治术”

【解说】每年4月前后,飞舞的柳絮成了困扰城市的“美丽烦恼”。为减少柳絮对民众生活的影响,近日,江苏省苏州市绿化部门启动柳絮防治工作。

【解说】据绿化作业人员介绍,柳絮防治主要采取“打针”方式进行,他们首先要对柳树“腰围”进行测量,按照每10厘米“打一针”来确定“针剂量”,在选好点位后,工作人员便使用电钻来给树干打“针眼”。

【同期】作业人员

倾斜45度角,然后打3至5公分(厘米深度)。

【解说】打入柳树体内的药剂名为赤霉酸,它是一种广谱性植物生长调节剂,可促进植物生长发育,抑制生殖开花。

【同期】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科技学院副教授 顾国海

今年使用,明年有效果,一般柳絮是每年的4月份进行飘絮,正常情况下,(我们)是在飘絮过后20天到30天之内使用效果是比较好的,能够抑制它的花芽风化。

【解说】据悉,在5月中旬前,当地绿化部门将对苏州市姑苏区范围内5000多棵柳树实施“防治手术”。

吴黎红 江苏苏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