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持续推动滁州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祥安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持续推动滁州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继伟朱诚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4月28日上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祥安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自觉把网信工作放到大局大事、大战大考中思考、谋划、部署,持续推动滁州网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文件和报告。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市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网络正面宣传更加高效,网上舆论引导更加有力,综合治理格局更加清晰,网络安全保障更加坚实,全市网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我市网信领域还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必须高度重视,坚决维护清朗、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打好网信工作的战略主动仗。

张祥安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加之受疫情影响,各项任务十分繁重,需要网信战线同频共振、发声发力。要聚焦重点,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抓好网络宣传,强化正面引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平台管理;着力抓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完善管网治网工作体系,提升管网治网工作能力,拓展管网治网参与主体;着力推进网络安全能力建设,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水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着力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数字滁州”建设,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我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祥安强调,要加强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加强对区块链、5G、物联网、大数据等最新信息技术的学习,不断提升信息意识、网络思维。要推动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网信委和成员单位要加强本地本单位网信工作,抓好网信领域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落实,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锤炼过硬队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不断提升网信工作整体水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