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社区“联合党委”为妈妈们送上“三份大礼包”

1589244572(1)

免费义诊、专家课堂、法律讲座、志愿服务、文明宣传……安徽天长市广陵街道沃公社区“联合党委”精心谋划,用三份不一样的“大礼包”为社区妈妈们送上浓情祝福,推动健康小区、法治小区、文明小区的同步提升。

“健康大礼包”,让社区妈妈养生保健有指南

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查治妇科病……5月10日清早,在沃公社区居委会小广场上,特邀而来的天长现代妇产医院几位专家刚坐下,桌前就围满了前来咨询、体检的社区妈妈们。

“平时尽量少吃甜食,吃过甜食后要用清水漱口。”“预防妇科疾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定期体检。”……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

社区文明实践大讲堂里,人气满满,二三十名社区妈妈正在聆听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课专家结合丰富的案例及临床经验,为大家讲解妇女保健、生殖健康等知识,并“量体裁衣”为社区妈妈们“定制”了防病治病的健康指南。

活动共发放女性健康手册100余份,为80余名群众免费义诊。社区居民翟晴晴说:“健康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既学习了健康知识,又增强了保健意识,实打实地品尝了一份健康大餐。”

“法律大礼包”,助社区妈妈学法懂法会用法

“一对一”法律辅导、“一对一”生活引导、“一对一”心理疏导。聚焦法治维权,立足普法宣传,社区“联合党委”邀请该市知秋律师事务所律师梅晓军为群众送上一节普法宣传课。

除了课堂上知识竞答、交流互动,讲座结束后,梅律师还接受了社区妈妈关于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咨询20余人次。

“通过真实案例,解读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告诉大家如果遇到侵权行为,首先要想到法律,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社区妈妈们主动学习法律法规,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女性。”梅律师说。

“文明大礼包”,促社区妈妈移风易俗树新风

“婚事要新办,单方宴席不超15桌,随礼不超200元。”“不能借办丧之机非法敛财、宣扬封建迷信。”连日来,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上门入户,全方位宣传移风易俗新规,携手社区妈妈们争当文明新风带头人。

“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摒弃陈规陋俗,倡导文明新风,我们每个社区居民都是其中的一分子,都有一份责任和义务。”家住花园新村的居民侯巧云、魏家红等主动加入了移风易俗志愿宣传队伍。

志愿者们发放1000余份推进移风易俗的倡议书,组织社区妈妈们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600余份。不少社区妈妈有感:“咱们要带头发挥作用,和家人、孩子一起参与进来,共创文明新风。”

浓情五月天,温馨“母亲节”。社区负责人田玉兰表示:“社区联合党委是群众的主心骨。今后,我们将认真提炼本次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继续摸清摸准居民群众各种需求,为居民提供更精准化、更精细化的服务。”(胡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