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近期安徽有强对流天气过程

5月1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阳光灿烂,但风力较大。省气象台于11日上午10时4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夜里到15日我省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要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加强户外和江河湖面水上作业安全管理。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本轮降雨过程中,14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5日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14至15日淮河以南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6至17日江南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预计5月中旬累计降水量大别山区南部和江南南部60至80毫米,局部80至120毫米。淮北地区15至30毫米,其他地区30至60毫米。与历史常年同期相比,淮北地区接近常年,淮河以南偏多2到7成。预计18日前全省气温逐渐上升,18日后受较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

具体来说,12日全省晴天到多云。13日全省晴天转阴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14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象专家提醒关注13日夜里到15日的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地质灾害。(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