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攻坚行动调度会在滁召开

张祥安在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攻坚行动调度会上强调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激发攻坚克难干劲凝聚协同攻坚合力

以“两重”行动实际成效确保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

许继伟主持会议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6月1日上午,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攻坚行动调度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会上强调,开展好“两重”行动是弯道赶超的重大举措,是增强后劲和实力的有效举措,机不再来、机不可失。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激发攻坚克难的干劲、凝聚协同攻坚的合力,以“两重”行动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领导金力、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李宝君、葛建荣出席会议并作讨论发言。

张祥安指出,“两重”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以赴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攻坚,有认识、有行动、有招数、有力度、有成效,大抓项目的氛围更浓、力度更强、成果更显,掀起了项目建设的新热潮。

张祥安强调,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把重大建设项目攻坚作为全市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和主抓手,扭住主线一抓到底,扭住目标一抓到底,扭住重点一抓到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张祥安强调,要进一步激发攻坚克难的干劲。聚焦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持续攻坚突破。要在“谋”字上花更多心思,顺应形势发展,抢抓战略机遇,善于在政策中找项目、在资源中找项目、在借鉴中找项目,持续不断谋划项目、包装项目、运作项目。要在“建”字上提更快速度,签约项目要抓落地、快开工,在建项目要抓节点、提进度,竣工项目要抓配套、促投产,同时做好项目统计入库工作,全面反映我市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要在“招”字上求更大突破,强力推进“双招双引”行动,多到大企业拜访,多到行业协会联系,多到重大展会推介,着力大招商、招大商,确保实现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要在“保”字上做更好文章,强化“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办”的服务意识,抓好帮办帮扶,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张祥安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协同攻坚的合力。“两重”行动没有“局外人”,人人有责任、人人要出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服从服务于“两重”攻坚大局,主动作为、加强调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强大攻坚合力。

许继伟在主持时指出,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攻坚行动调度会既是贯彻“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攻坚行动要再加快,项目前期要加快推进,项目招引要尽快落地,项目建设要尽快见效;推进力度要再加大,围绕目标任务、政策导向和工作重点,腾出更多精力投入到攻坚行动当中;保障措施要再落实,分门别类梳理存在问题,合力推动,合力破解,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攻坚行动总体推进情况;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各县(市)区、8家市直单位部门汇报了重大建设项目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2个县干招商小组汇报了重大项目招引情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